您当前位置: 首页

中塘镇吹响创建市级卫生镇集结号

日期:2024-03-29

打造“黔城后花园”  提升中塘新形象

“坚决服从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做好社区对创卫工作的统筹协调,开好社区党员群众会,保证创卫工作顺利实施。”3月27日,中塘镇召开创建市级卫生镇工作动员会,中塘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智勇如是承诺。

在创卫动员会上,由镇分管负责人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邀请黔江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对为什么创卫、如何创卫、创卫的好处作了详细讲解。全镇所有单位及中塘社区、迎新村主要责任人现场签订《创卫责任书》,确保中塘镇市级卫生镇的成功创建。

据了解,开展市级卫生镇创建,是今年中塘镇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之一,已纳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也是中塘镇为进一步强化集镇管理,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提升集镇形象,规范居民行为,美化集镇环境,着力打造“黔城后花园”的美丽乡村之举。经镇党委、政府决定于2024年3月~6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创建市级卫生镇集中攻坚行动。

在创卫工作中,该镇成立了八个专项工作组,组长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各组分工明确,细化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围绕“镇容村貌根本改观、基础设施全面改善、交通秩序井然、绿化上档升级、文明习惯普遍养成、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六大目标,确保在2024年6月底建成市级卫生镇并通过市级验收。

镇党委书记谭春柏在创卫动员会上指出,创建市级卫生镇,是中塘镇党委、政府加快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对提升中塘形象、扩大中塘知名度、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综合竞争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镇各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 一思想,振奋精神,切实打好创建攻坚战,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把中塘建设成为形象好、品位高、环境优、和谐有序、生活舒适、幸福宜居的和美乡镇作出新贡献。(记者 李诗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