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黔江公安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2024-03-29

为全力做好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立足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开展二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交巡警支队根据群众出行规律特点,以城区主干道和城郊接合部为重点路段,科学布警,采取设点检查和巡逻查缉相结合的方式,对不戴安全头盔、违法安装遮阳伞、非法改装、“飙车炸街”、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违法载人、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通过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农村“大喇叭”“七进”宣传、定时推送提示信息等方式,不断提高驾驶人对违法行为的危害认识,营造了共同遵守法律、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3月以来,黔江区共查处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1556起,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891起,劝告拆除非法改装雨篷92起,教育引导群众1900余人,为全面加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夯实基础。(通讯员 向竹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