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动态

给垃圾分类 为健康加分

日期:2020-12-22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生存环境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环境质量,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连日来,由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和区创文办联合开展的“给垃圾分类,为健康加分”的活动陆续开展。

宣传垃圾分类的标语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背心”,通过沿街店面、深入小区入户等宣传方式,让居民认识垃圾投放的意义、注意事项等,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社区“新时尚”。

近日,在一些大街小巷,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原本的分类垃圾桶上方突然多了一块公益广告展板,上面明确的写明了“给垃圾分类 为健康加分”的具体内容和意义,倡导市民朋友们在扔垃圾时,注意垃圾分类。

“妈妈,这些垃圾要扔进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我们老师说的!”12月21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一分类垃圾桶面前,一幼儿不停地叮嘱自己的妈妈将垃圾分类扔进垃圾桶。妈妈听到儿子所说的话后,笑着将垃圾分好类后扔进垃圾桶,还不时的表扬儿子是个好孩子。

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不是纸上谈兵,而应该入人心脑并使之养成习惯。环境保护任重道远,需积硅步以致千里,从垃圾分类出发,践行环保理念,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记者 黄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