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城管局>动态

黔江区开展“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活动

日期:2021-03-22

按照市城市管理局统一部署,黔江区城市管理局于3月19日在黔江区武陵文化广场开展黔江区“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活动。活动以“城市管理,人人参与”为主题,大力宣传“城市众管”、垃圾分类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推动社会公众更加广泛深入了解并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着力构建“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当天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一、垃圾分类示范家庭表彰大会。由区城市管理局主办,重庆市环卫集团承办,城东街道办事处、城西街道办事处、正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参加,在武陵文化广场体育馆举办表彰大会,为60户获奖家庭颁发证书,通过表彰和鼓励先进,促进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二、垃圾分类和法律法规宣传。在武陵文化广场设置咨询台,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及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演示垃圾如何分类,为群众提供便民咨询服务。

三、12319服务热线和微信公众号宣传。向市民普及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重点推广“黔江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以发放小礼品的方式吸引市民扫码下载和关注,现场演示城市管理问题的投诉举报方法。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套,赠送环保袋、大米、食用油等小礼品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黔江电视台和武陵都市报记者全程跟踪,参与体验,制作专题报道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

    下一步,作为主题周系列活动,我局将组织机关职工和市民志愿者陆续开展“捡拾白色垃圾”、“文明劝导我参与”等与城市管理行业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校学生、市民群众、机关干部、志愿者等开展互动体验活动,真实感受城市管理一线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引导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关注城市管理工作,关爱城市管理一线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