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财政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财政局>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黔江财政发出“动员令”

日期:2021-03-3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重庆市黔江区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为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发出了“动员令”。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市委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搞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财政改革发展的动力,为开创黔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财政“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握正确导向,聚焦核心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肤浅化和碎片化。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区财政局将从三各方面抓落实。一是抓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专门办公室负责学习教育领导工作。二是抓宣传引导。通过LED屏、财政宣传专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三是抓学用结合。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财政中心工作,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工作中发力,支持黔江高质量建设渝东南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