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乡村振兴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乡村振兴局>动态

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和各项事业发展

日期:2021-04-08

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和各项事业发展

47,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志鹏率市科技局帮扶集团13家成员单位,到黔江区太极乡实地调研蚕桑产业、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许志鹏一行先后前往太极乡重庆慧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李子村金鸡坝农业示范园、杨李瓜篓加工厂、太河村桑园托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黔江区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及太极乡乡村振兴前期工作汇报,13个帮扶集团成员单位逐一表态,对我区前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许志鹏指出,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相关单位及部门要正确认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以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相关工作;要做好本职本责、兼职兼责、重职重责,做到措中有力,力中有效。市科技局帮扶集团将进一步发挥后盾作用,整合农业科技资源,加大帮扶力度,全面助推黔江区乡村振兴和各项事业发展。

姚登惠表示,黔江区将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确保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迈新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