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发展改革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发展改革委>动态

节后慰问鼓干劲 收心聚力开好局 ——余长明一行慰问区发展改革委

日期:2021-02-24

2月18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区委书记余长明同志率队看望慰问区发展改革委全体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的问候和殷切祝福,并对发展改革系统干部职工把握新形势肩负新期望,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贵斌陪同看望慰问。

余长明对区发展改革委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区发展改革委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积极响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坚守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统筹协调职能职责,为实现全区经济恢复性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对2021年发展改革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抓好宏观政策研判。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重点围绕全区经济发展的重大事项、重点领域、重大问题开展政策研究和问题调研,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科学性的措施建议供参考决策。

二是抓好统筹协调联动。要当好排头兵,重点围绕经济运行调度、改善社会民生、优化营商环境、区域协作发展、粮油能源安全保供等方面,加强与部门、乡镇的沟通协调,形成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之间的工作合力,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抓好向上汇报争资。要围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等建设,积极谋划储备项目,要扩大横向交流,对周边区县发展情况做到“知己知彼”,要加强纵向沟通,积极争取市发展改革委的大力支持,推动落实一批重大项目。

四是抓好党的建设工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统领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深化拓展“以案四说”,全面推进“以案四改”,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绩。

区发展改革委赓即召开了班子会,认真学习领会长明书记讲话要求和殷切希望,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长明书记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到机关看望慰问,体现了对区发展改革工作的关心厚爱,是鼓励更是鞭策,是支持亦是期望,尤其是对区发展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我们今后工作中有着重要指导意义。区发展改革委将牢记重托,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努力在统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确保一季度工作取得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