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发展改革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发展改革委>动态

重庆市黔江区政府投资评审中心 以“望闻问切”助力政府投资评审

日期:2021-04-08

一是“望”,即常到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在评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投资概算时,实行评审关口前移,做到事前踏勘现场,对施工图纸上不能反映的,如现场构筑物拆除、苗木移除、垃圾清运等,一并纳入评审范围,真实反映项目投资。涉及设计变更增加投资的项目,事中评审把控,关键节点深入施工现场,与建设、监理、施工等各方进行交流,及时了解施工动态,检查现场资料是否按时办理签证,实行面对面评审服务,为后期办理项目投资概算调整打好基础。

二是“闻”,即积极听取来自项目相关单位的各类信息。充分倾听项目不同单位及人员意见,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放眼全局,根据实际情况与图纸差异,拓宽信息采集渠道,及时获取有效信息,不断提高评审工作水平和明辨是非的能力。

三是“问”,即注重征询项目参建单位的意见评价。加强与项目参建单位的沟通,主动询问项目评审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关于评审质量、效率以及评审人员的服务方式、态度等,从而全面的掌握评审工作动态,及时改进工作中的缺陷和不足,同时帮助协调解决其他有关问题。

四是“切”,即采取合理方法解决项目评审的问题。根据项目实际情况,采取客观公正的方式解决项目概(估)算、设计变更增加、材料询价等方面存在的分歧及问题,防止矛盾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