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发展改革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下属单位
您当前的位置: 区发展改革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下属单位

重庆市黔江区粮油质量安全监测中心

日期:2023-11-24
办公地址重庆市黔江区城西街道新华大道西段418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9:00—12:30,14:00—17:30
联系电话023-79240113
邮政编码409000
单位职责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粮油质量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标准 ,协助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制定粮食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制订粮油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二)承担国、市、区级储备粮油及其他政策性粮油的例行监测、质量监督抽查与普查工作。承担收购、储存环节粮油质量安全的监督检验与超过正常储存年限粮油的出库检验工作。

(三)开展收获粮油的质量调查、品质测报和原粮卫生监测,提出粮油质量安全监管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项目、重点监管对象,以及粮食收购质量控制、当地粮油出库项目与强制检验的政策建议。

(四)指导粮油经营者建立质量安全内部管理制度,督促指导粮油经营者执行国家粮油质量安全标准与技术规范,履行粮油质量安全责任;指导农户科学储粮,减少产后粮食损失。

(五)参与粮食质量安全重大事故与纠纷的调查、鉴定和评价,接受委托、仲裁等检验工作。

(六)收集、分析、报送粮油质量安全信息。

(七)开展粮油质量安全检验技术研究,开展有相关技术培训与咨询服务。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区发展改革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重庆市黔江区粮油质量安全监测中心

单位领导

李东来 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