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MB1625969F/2020-00024
  • 发文字号 黔江规资发〔2020〕43号
  •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
  • 体裁分类 其他公文
  • 成文日期 2020-09-10
  • 发布日期 2020-09-10
  • 文件标题 关于印发《2020年服务工业企业工作实施 方案》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 有效性

关于印发《2020年服务工业企业工作实施 方案》的通知

黔江规资发〔2020〕43号

重庆市黔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印发《2020年服务工业企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国土房管所,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工业企业服务工作,现将《2020年服务工业企业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黔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4月21日

2020年服务工业企业工作实施方案

加强工业企业服务是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的重要要求,是推进我区工业发展、建设“工业强区”的必要举措。为进一步规范我局服务工业企业工作规程,切实提升工业企业服务水平,提高工业企业的满意度和认可度,特制定该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做好产业布局、征地拆迁、土地供应、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工矿企业指导监管等各方面工作,形成推动工业企业入驻、工业项目建成落地、工业产业全面发展的集成服务机制。

二、主要任务

(一)科学布局工业用地。科学编制我区国土空间规

划,合理确定工业产业用地指标,积极配合工业主管部门编制相应的工业布局规划,将其纳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行综合平衡,保障重大的工业项目空间用地。(责任科室:规划编制和空间用途管制科)

(二)规范征地拆迁工作。加强对工业企业征地拆迁相关资料收集和工作指导,依法依规做好征地拆迁工作。(责任科室:集体土地征收中心)

(三)保障项目土地供应。全力做好工业发展的用地保障工作,积极争取工业项目或工业配套项目用地;加强对工业建设用地供应、项目质量、开发利用等实施动态监测监管,对符合产业政策、科技含量和投资额度高的项目,优先考虑供地,做好土地出让工作。(责任科室:规划编制和空间用途管制科、自然资源权益和开发利用科)

(四)提升项目审批效能。严格贯彻落实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要求,进一步改善审批方式方法,提供优质便捷的审批服务,切实提升工业建设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核实确认”等事项的审批效能,缩短整个工业建设项目的审批周期,对于新增建设用地的,要做好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工作。(责任科室:行政审批服务科、项目规划管理科、规划编制和空间用途管制科)

(五)切实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规范工业用地管理,严格工业用地用途管制,切实做好生产性工业用地项目和非生产性工业用地项目的不动产登记工作。(责任科室:不动产登记中心)

(六)加强对工矿企业指导和监管。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正确行使所涉行政权力、提供所涉公共服务,有效指导工矿企业合理开发利用我区矿产资源,兼顾经济效、社会及生态环境效益,同时做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可能造成环境破坏的预防和整治工作。(责任科室:地质矿产科、生态修复和耕地保护科)

(七)提供工业企业配套服务。积极服务工业企业,提供相关国土空间规划资料、地形图资料、地灾情况等资料以及相关的技术审查等服务。(责任科室:规划编制和空间用途管制科、测绘和信息管理科、地质环境监测站、项目规划管理科)

三、工作制度

(一)工作台账制度。各责任科室就开展的工业企业服务工作形成工作台账,按季度(季度末月28日前)报送行政审批服务科汇总,同时送督查室备案。

(二)项目协作制度。针对部分工业企业建设项目在我局提出多项服务诉求,各责任科室加强协作,并由第一环节服务的责任科室作为牵头科室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三)服务监管制度。遵循“谁服务,谁监管”“服务什么,监管什么”的原则,确保工业企业依法依规利用我局提供的服务开展建设,推进我区工业发展。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由主要领导主抓,各分管领导负责,各责任科室具体落实的服务工业企业工作模式,统筹推进我局服务企业工作。

(二)开展督查考核。督查室将服务企业工作纳入对责任科室的年度考核,同时加强督查通报工作,对于服务工业企业不作为或乱作为的现象发现一起通报一起。

重庆市黔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公室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