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区交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监督检查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506C/2023-00027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交通
  • 体裁分类 工作动态
  • 成文日期 2021-05-03
  • 发布日期 2023-06-25
  • 文件标题 区交通局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及案卷评查(工作简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交通局
  • 有效性

区交通局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及案卷评查(工作简报)

专 报 信 息

第3期



区交通局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及案卷评查

按照市交通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上半年执法案卷评查的通知》及局年度法制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办案水平,持续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落实好市局上半年案卷评查工作,6月8日,区交通局对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开展执法检查及案卷评查工作。

一、检查情况

对支队上半年的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随机在一般程序案卷中抽取了3个案卷进行评查,从评查看,各案件认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适用法律正确、处罚程序规范、案卷归档完整;但案卷内容还需再完善,如询问笔录有改动的地方未盖手印、空白部分未做规范处理等。

二、整改要求

要充分认识这次市局组织交通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重要性,对照《重庆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2017版)》要求,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案卷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查找原因、逐项进行整改落实,切实在参加市局的案卷评查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