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教委>动态

黔江区教育系统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日期:2021-03-29

3月26日,黔江区教育系统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菁华小学召开,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分析了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了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突出一个重点、完善两大体系、推进三项治理、落实四项常规,全力确保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把安全责任落实到边、到岗、到人,实现安全岗位责任全方位、全员化、全覆盖;要狠抓落实,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密研究安排频次,加大检查督促力度,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要强化管理,围绕年度既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注重过程管理、人员管理和细节管理,扎实有序开展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特别要抓好防范学生非正常死亡工作,全面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市、区学校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记者 刘清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