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04-09

为切实维护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行业市场秩序,促进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行业规范发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自2月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围绕问题反映较为突出的摩托车经营企业在普通摩托车上喷涂或者悬挂“助力车”标识标牌,故意将机动车混淆为非机动车;销售企业向消费者虚假宣传车辆性能和属性,假借燃油助力车的名义销售摩托车,甚至错误诱导消费者不用上牌办证等现象,开展摸底排查和案件查办工作。同时,整治中兼顾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产品强制性认证不一致、不具有防篡改设计以及质量不合格等方面违法问题的发现和查处,强化标准宣传与正面引导,开展销售环节行政约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杜绝问题反复。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市场的检查力度,强化标准宣传和政策引导,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