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1-01-19

近日,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余长明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黔江区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2020年区委审计办、区审计局在区委审计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经济社会运行免疫系统功能,在规范经济秩序、防范财政风险、监督权力运行、深化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多方面揭示了重大政策执行、重大项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干部权力规范运行、反腐倡廉等关键领域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被审计单位及相关主管部门及时跟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突出审计部门政治机关属性,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监督。要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提升审计监督水平。特别是要做好中央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着力加强财政审计,既不能让资金“趴在账上睡大觉”,更不允许资金跑冒滴漏和被挤占挪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三是强化计划管理,全面提高审计质效。要按照审计全覆盖要求和审计五年轮审规划,合理确定年度审计重点和项目,高效完成年度审计计划项目及区委区政府交办任务,全面提高审计计划的执行效率。四是狠抓审计整改,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继续加强跟踪督促和指导,对未整改到位问题逐条逐项检查督办,并在今后开展审计工作时,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审计揭示问题等纳入审计实施方案,坚决查处“资料式”整改和“改了再犯”等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五是淬炼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保障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保障,坚守廉洁之线、绷紧作风之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拒腐防变定力,持续锻造一支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