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积极谋划,主动融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大格局

日期:2021-02-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年伊始,黔江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审计局、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实际,立足本职,主动谋划,持续提升审计服务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水平。

围绕政策落实,深化财政审计。在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及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交叉审计中,坚持以财政资金流向为脉络,重点关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专项资金收支使用情况、重大财政政策落实情况,尤其是在乡镇一线的使用绩效和执行情况,助推基层政府效能提升。在组织实施的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相关报告核查中,重点关注涉农基建项目、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助力建设优质工程、民心工程。

围绕干部履职,深化经济责任审计。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在今年组织开展的11个单位16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紧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部署履职要求,从决策是否科学民主、执行是否规范高效、资产资源配置是否公开透明、财政财务收支和资金运行是否合法有效等方面,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促进领导干部规范用权、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