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审计局>动态

三举措学习贯彻《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

日期:2021-03-08

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预防风险、规范管理等方面的职能作用,黔江区审计局采取三项举措深入学习贯彻新施行的《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努力提高服务全区内部审计工作能力水平。

一是深入学习,大力宣传。通过局办公会深入学习《办法》核心要点、工作要求,结合全区工作实际讨论分析工作推进中存在的梗阻及对策;通过职工会原文学习《办法》内容,并安排相关科室同志对《办法》修订前后的相关内容和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制作《办法》解读PPT,并与《办法》原文“打包”,通过内部审计微信工作群、QQ群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解读,持续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二是及时汇报,寻求支持。就全区内部审计工作整体情况、存在的困难、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办法》工作要求向区主要领导做专题汇报。区主要领导赓即做出批示,并将批示件通过党政内网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求区审计局牵头,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

三是细化措施,强化落实。以《办法》为指引,结合全区内部审计工作实际,草拟具体配套实施方案,从思想认识、组织建设、工作重点、质量管理、指导监督五个方面明确具体实施办法,涵盖组织建设机制、资料备案机制、业务培训机制、监督检查机制等多个方面。下一步,拟将方案报请区政府制发,促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重视,努力推动全区内部审计工作整体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