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水利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水利局>动态

区水利局多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日期:2021-03-23

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区水利局多形式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线上宣传。积极组织转发央视公益广告——每天节约一滴水、重庆日报“世界水日”特别访谈、重庆市水利局宣传视频,营造浓厚网络宣传氛围,动员全社会进一步提高对水资源节约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让大家自觉投身到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行动中。

二是开展线下宣传。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学校,采用户外定点和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册,《重庆市河长制工作条例》宣传挂历(宣传册)、节约用水宣传册、山洪灾害防御常识手册等资料3000余份,参与400余人次。

三是开展内部宣传。组织职工参加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组织党员参加学习强国推出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项答题,通过云mas短信系统发送宣传主题内容,在水利系统办公场所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悬挂宣传标语5幅,在工作群转发宣传信息,分散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增强系统内干部职工节水护水意识,树牢节水护水宣传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