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统计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区统计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009130493N/2021-00013
  • 发文字号 黔江统计发〔2021〕10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3-26
  • 发布日期 2021-03-26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统计局关于印发《重庆市黔江区统计局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统计局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统计局关于印发《重庆市黔江区统计局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

黔江统计发〔2021〕10号



重庆市黔江区统计局

关于印发《重庆市黔江区统计局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的

通知


 各科室、队:

   经同意,现将《重庆市黔江区统计局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重庆市黔江区统计局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方案》

  重庆市黔江区统计局

2021324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黔江区统计局

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方案

根据区政府办《关于印发2021年重庆市黔江区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黔江府办发〔2021〕1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了《2021年政务服务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加强组织保障

严格落实一人分管、一科受理、多科室协同”工作机制。对“首席代表”充分授权,保障综合窗口人才、经费、装备,确保独立高效履行职责。各责任科室要将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安排专人严格按时序推进工作,指导科室定期检查任务落实情况和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二、加强民意收集

充分发挥市场和社会积极性,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以服务对象的评价和意见作为政务服务工作的成效判断标准,吸取服务对象的合理建议,细化优化工作任务。

三、加强学习培训

围绕年度重点工作,通过专题培训,加强全局政务服务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窗口工作人员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四、加强跟踪问效

建立政务服务任务台账,常态化跟踪督查。各责任科室要安排专人及时收集政务服务工作资料、工作总结和相关数据,形成半年度政务服务工作报告,分别于6月25日、12月25日前报办公室汇总。

五、开展督查考核

督查室在制定2021年考核细则时将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对各责任科室的年度考核内容。办公室对政务服务工作定期督查、书面通报。各责任科室(单位)不认真履行职责,将根据《重庆市黔江统计局局机关管理制度》进行处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