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

黔江区2020年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2020-10-16

10月12日上午,黔江区2020年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班在黔江区委党校顺利开班。作为退役士兵“返乡第一课”,培训旨在帮助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与心理调适,了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提升个人能力素质,更好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黔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精心指导下,培训课程设置、师资保障等方面下足了功夫。此次培训课程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视察重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中央退役军人文件精神解读,心态塑造与心理调适讲座,退役军人国家安全、保密教育,职场面试及应聘技巧,劳动就业相关法律解读、革命教育、红色文化教育等内容,邀请了市委党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庆师范大学及区级有关单位的专家、教授及领导授课,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影视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做到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合理,促进参训学员尽快实现由军队到地方、军事人才到地方人才的转变。

据悉,黔江区2020年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班培训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共69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