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文化旅游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文化旅游委>动态

区文旅委: 加强内部审计 规范财务管理

日期:2021-03-29

近日,区文旅委组织召开文旅系统财务工作会,组织学习了《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共性问题的情况通报》,及体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差旅费、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等文件。

会议听取了6个下属单位财务运行情况汇报,就规范财务管理提出要求。

要依法依规办事,杜绝违法违纪事件发生。财务人员要严格按财务法律法规、制度及程序办事;要加强监督管理,站在对单位负责的高度,加强对单位财务工作的监管,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当好参谋助手,日常工作中做到“三负责”,对单位、对领导、对个人负责。

要加强业务素质的提高和管理,廉洁自律。要求财务人员加强法律法规和财务理论知识学习,委财务科要加强对各直属单位财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要廉洁自律、洁身自爱,树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

要提高认识,举一反三,自查整改。结合《审计发现共性问题的情况通报》中的共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强化职能职责,切实规范管理;公用经费支出超序时进度的单位,要迅速按要求自查整改到位;认真梳理本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要对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要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机构的职能职责,在常规性审计的基础上,每年安排一次对重点项目资金、专项资金的系统性审计;委财务科每年组织财务人员,至少开展一次对直属单位财务工作的检查。(通讯员 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