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下属单位
您当前的位置: 区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下属单位

重庆市黔江中心血站

日期:2024-01-02

办公地址:重庆市黔江区城东街道阳光路2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9:00-12:30,14:00-17:30。采血:工作日9:00-17:00

联系电话:023-79252200

邮政编码:409000

职能职责:

一、主要职责:

黔江中心血站是经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专业采供血机构,是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的不以营利为目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黔江中心血站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渝东南“一区二县(黔江区、酉阳县、彭水县)”无偿献血宣传、无偿献血者招募、血液采集、血液检测、成分血制备、血液辐照、血液病毒灭活、血液贮存与供应等工作。

(二)负责渝东南“一区三县(黔江区、酉阳县、彭水县、秀山县)”血液核酸集中化检测以及临床用血业务指导等职能。

(三)承担渝东南临床输血质量控制中心的职能。组织开展渝东南“一区二县(黔江区、酉阳县、彭水县)”临床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技术核查。

(四)负责黔江区、酉阳县、彭水县献血者及其家庭成员临床用血成本费用核销。

(五)承办市、区卫生健康委及其他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黔江中心血站下设7个内设机构:党建办、办公室、质管科、采血科、检验科、成分储发血科、财务科。

单位领导:

杨江 党支部书记、站长

张永祥 支委委员、副站长

凡晓菊 支委委员、副站长,工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