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黔江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开工

日期:2020-09-10

8月18日,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黔江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黔江新城举行。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出席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重庆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张力出席并致辞。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主持开工仪式。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总经理李定晓,重庆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黔江区政协主席夏于峰,黔江区政府副区长杨通胜等出席仪式。

现场彩旗飘扬、鼓乐齐鸣、气氛热烈。余长明在致辞中说,加快建成黔江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是全区各族人民的殷切期盼。项目建成后必将为黔江产城景融合打造亮丽名片,为黔江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注入强劲动力。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密切关注企业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齐心协力保障项目安全加速建设。希望重庆中烟公司继续发扬“追求卓越不断超越”的企业精神,以“我爱我家、自信自尊、苦干实干、奋力奔跑”的追赶者姿态,加油干、加速跑、加力追,强化组织,优化施工,争分夺秒,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把黔江卷烟厂建成民族地区窗口企业和示范工厂。

张力在致辞中说,黔江卷烟新厂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把黔江卷烟厂打造成全国卷烟精品工厂迈开坚实步伐,标志着重庆中烟全面提升制造水平“三驾马车”同步推进,标志着渝东南一个百亿级现代化大型企业即将诞生。黔江卷烟新厂是重庆中烟的一个大项目,要高起点谋划,按照“现代、经典、品味、绿色、创新”的要求,建成有特点、有亮点的精品卷烟工厂。要高速度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表,到2022年底全面建成。要高质量发展,实现年生产能力40万箱,产值120亿元、税利100亿元,到2025年全部对标指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烟草系统应有的贡献。

据悉,黔江卷烟厂始建于1975年。近年来,黔江卷烟厂抢抓行业发展机遇,从建厂之初12人的手工作坊,发展为生产全自动化的卷烟工厂,生产规模、制造实力和经济贡献全面提升,成为黔江区龙头企业和骨干财源,成为黔江人民心目中的标杆。烟厂易地技改项目总投资14.95亿元,新建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项目土建及公用配套设施规模为40万箱/年,工艺设备产能为30万箱/年,配置综合生产能力4500千克/小时的制丝生产线,建设生产物流系统和配套建设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