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徐江率队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合办公室对接工作

日期:2021-03-18

315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率队前往四川省发改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对接工作。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副主任邓长金,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副主任陈德川出席会议。黔江区领导张力、杨通胜参加。

座谈会上,徐江详细介绍了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基础、要素资源等情况,以及黔江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初步构想。双方围绕推动非毗邻地区合作、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邓长金首先代表四川省发改委对徐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2020年,在两省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下,联合办公室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推动出台川渝合作工作机制等重要文件,规划建设10个功能平台,协调实施31个重大项目,推动签署236份合作协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起步良好。希望黔江区深入挖掘发展潜力,加快搭建平台,找准协作载体,突出产业支撑,探索飞地经济模式,进一步在农业产业、康养旅游、医疗卫生、职业教育等方面加强与四川有关地区沟通交流合作,切实将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规划、具体政策、具体项目,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陈德川表示,黔江作为渝东南唯一进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区,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较好,建议紧扣定位、优势互补、突出重点、找准伙伴、精准发力,在消费品工业、生态旅游、山地特色农业等方面与四川有关方面实现深度协作发展。双方要充分挖掘发展优势,寻求合作途径,实现资源、政策、资金等方面优势互补,探索走出双城经济圈非毗邻地区携手共赢的新路子。

徐江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川渝两地携手发展的重大利好,也是共同担当的重大责任和重要使命。当前,黔江区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更好发挥旅游、教育、医疗“三个集散作用”新要求,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希望双方在基础设施、农业产业、生态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强沟通衔接、深化合作发展,努力打造成渝地区非毗邻地区合作发展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