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动态

正阳工业园区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19

一是聚焦思想“零偏差”,强化宣传动员。园区党工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把握主题主线,凸显园区特色,迅速启动部署,推动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实现良好开局。努力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宣传横幅、展板、LED显示屏等形式或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触角延伸到了园区各个角落。

二是聚焦行动“零温差”,注重统筹推进。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紧盯七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区分三个阶段,突出机关和非公企业两个领域,制定任务清单和推进表,明确时限、任务、责任人和工作标准,实行挂图作战。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发放指定书籍、编写党史知识手册等形式做实学习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讲座等形式强化集中学习,利用展板、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载体加强滴灌式教育,通过参观烈士陵园、微型党课宣讲、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体验等形式强化主题实践。

三是聚焦发展“零落差”,做好结合文章。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向实处着力、往深处拓展,如:系统总结园区发展历史经验,在我市对口协同发展工作中积极承接重庆高新区产业转移。立足于园区作为“工业强区”建设主战场和产城融合发展主引擎这一实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园区全员联系服务企业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度融合,深化服务专员、“一企一策”和部门联系会等工作制度,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项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