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阿蓬江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阿蓬江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711641680K/2023-00031
  • 发文字号 阿蓬江府发〔2023〕52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07-10
  • 发布日期 2023-07-18
  • 文件标题 黔江区阿蓬江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黔江区白蜡园矿业有限公司搅拌站扬尘及废弃物污染整改方案》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阿蓬江镇
  • 有效性

黔江区阿蓬江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黔江区白蜡园矿业有限公司搅拌站扬尘及废弃物污染整改方案》的通知

阿蓬江府发〔2023〕52号

黔江区阿蓬江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重庆市黔江区白蜡园矿业有限公司搅拌站扬尘及废弃物污染整改方案》的

通知


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重庆市黔江区白蜡园矿业有限公司:

《重庆市黔江区白蜡园矿业有限公司搅拌站扬尘及废弃物污染整改方案》经研究同意印发,请遵照执行。



黔江区阿蓬江镇人民政府

2023年7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黔江区白蜡园矿业有限公司搅拌站

扬尘及废弃物污染整改方案


为切实完成2023年二季度“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清单”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我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根据重庆市黔江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二季度“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清单”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整改目标

通过完成“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清单”反馈问题的整改,降低扬尘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进一步解决存在的生态环保问题,推动阿蓬江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绩。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存在问题:重庆市黔江区白蜡园矿业有限公司搅拌站位于国道319旁,未落实扬尘防治措施,扬尘污染严重;水泥包装袋使用后直接丢弃搅拌站外面树林中。

整改措施:一是由阿蓬江镇人民政府环保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情况,会同区生态环境局执法队提出整改意见;二是由重庆市黔江区白蜡园矿业有限公司搅拌站负责人彭文生负责问题的具体整改,采取物理隔离将搅拌站密闭、增设喷淋设施和除尘设备、对现场砂石用篷布遮盖等扬尘防治措施,防止扬尘污染,将搅拌站旁树林中的废弃水泥包装袋、混凝土块全部彻底清理并作规范处置。

整改时限:2023年9月30日前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本次整改由镇环保分管领导牵头,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具体负责跟进督促整改责任人整改到位。

(二)明确任务,严格销号。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负责对接区生态环境局,明确整改各项要求和标准,整改销号严格按照区生态环保督察办印发的《黔江区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清单子方案(试行)》(黔江环督办发〔2023〕8号)中“整改验收确认(销号)机制”执行,加强销号后日常巡查检查,督促企业主体正常运行环保设施,防止建而不用。

(三)加强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意义和必要性、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提升企业尊法和自律意识,能自觉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