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冯家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冯家街道>动态

冯家街道节后齐抓共管整治环境

日期:2021-02-22

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辖区居民在生活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有效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提升冯家街道城市形象,近日,冯家街道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主题为“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的村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街道动员社会各界志愿者250余人,参与到节后村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中去,重点对房前屋后、道路两旁、沟塘堰渠周围生活垃圾、畜禽粪污进行整治。落实专人清运春节期间产生的存量垃圾,强化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监管,做好垃圾箱体、垃圾车辆日常清洁,加大对城区路面、广场、银行、医院、公厕等公共场所清洗消毒。动员群众家家户户自发开展大扫除,引导村民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清理各类垃圾3.1吨,全面清洁了辖区主要交通道路及公共场所。通过本次村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宣传了健康生活理念,提高了全民健康素养,形成了村庄清洁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记者 陶原 通讯员 龚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