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冯家街道>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冯家街道>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 索引号 11500114009143542H/2023-00029
  • 发文字号 冯家办事处发〔2023〕27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04-21
  • 发布日期 2023-06-06
  • 文件标题 黔江区人民政府冯家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2023年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冯家街道
  • 有效性

黔江区人民政府冯家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2023年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的通知



冯家办事处发〔202327

黔江区人民政府冯家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2023年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

的通知

各科室、中心、办、站、所,辖区部门,各村(社区):

为做好2023年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经办事处领导同意,现将《2023年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黔江区人民政府冯家街道办事处

2023年4月21

冯家街道办事处2023年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治

攻坚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根据《2023年黔江区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黔江环委办发〔20234号)的要求,聚焦2023年夏秋季臭氧污染,推进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氮氧化物协同减排,结合我街道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攻坚时段

2023420—930日。

二、攻坚目标

以黔江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提出力争2023年夏秋季臭氧浓度较近三年平均值稳中有降,力争不出现超标,完成市上下达的VOCs排查发现问题比例>20%、问题整改完成比例>80%等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指标为方向;进一步加强监管,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三、攻坚任务

(一)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

规建环办、各村(社区)作为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责任主体,要督促辖区内餐饮业于4月底前完成1次油烟净化设施清洗和检修,并定期(至少每月1次)维护保养,餐饮单位建立油烟净化设施运维台账,对清洗、维护、运转状态等进行记录。油烟治理设施与排风机联动,其额定处理风量不小于设计排放风量,排烟系统做到密封完好。对餐饮业开展油烟抽查抽测,督促稳定达标排放。规建环办、各村(社区)参照附件2建立辖区内《餐饮业油烟治理台账》并动态更新,规建环办将定期抽查工作开展情况。

(二)开展臭氧污染防治宣传教育行动

一是规建环办要加大《重庆市指导防控PM2.5和臭氧污染告知书》发放力度,广泛开展臭氧污染防治科普宣传,按时完成生态环境局下发的任务。二是各村(社区)要充分依托村小组会、院坝会等,通过横幅、展板、传单、宣传手册等多形式宣传臭氧保护工作,引导公众绿色低碳生活、文明消费,提倡绿色出行、节能节材。三是规建环办、各村(社区)要加强餐饮、服装干洗、广告制作等加工服务业的宣传和监管;在夏秋季攻坚期间,配合区生态环境局做好重点行业的监管。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规建环办统筹辖区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控工作,按时向区生态环境局报送工作进展情况,按月向各村(社区)通报空气质量状况、臭氧污染防治情况。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方案,明确攻坚目标,并针对臭氧防控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工作。

(二)强化督导检查

街道成立综合协调组和综合监督检查组(附件1),加强对各村(社区)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督促整改,对工作推进不力、污染问题突出的,向有关部门、村(社区)发送督办通知,明确整改时限并跟踪整改结果。并将相关任务完成情况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存在攻坚目标任务未达成、履行职责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的,视情采取通报、现场督察、约见约谈等方式,严格督促落实。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