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黄溪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黄溪镇>动态

黄溪镇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09-2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理念,培养居民节约习惯,营造勤俭节约的社会文明风尚。9月15日,我镇以赶集日为契机,组织党群志愿服务队在集镇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了让“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理念人人知晓。一是利用LED显示屏24小时循环滚动播放“省吃餐餐有,省穿日日新”“一米一粟得之不易,惜粮节粮从我做起”等宣传标语;二是组织志愿者入户发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单,共计发放400余份;三是结合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平台,向大家推送“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视频及宣传标语。通过这些活动让“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的理念入脑入心。同时,在黄溪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