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金洞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金洞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009143833L/2022-00018
  • 发文字号 金洞府发〔2022〕74号
  •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林业
  • 体裁分类 公文
  • 成文日期 2022-07-19
  • 发布日期 2022-08-08
  • 文件标题 黔江区金洞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高温期间森林火灾预防工作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金洞乡
  • 有效性

黔江区金洞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高温期间森林火灾预防工作的通知

金洞府发〔2022〕74号

黔江区金洞乡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22年高温期间森林火灾预防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办、站、所、队、中心,乡级各部门:

连日来,连晴高温,7月14日至15日,正阳、舟白和城西街道接连发生火情,各村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要到位、工作部署要深入、火源管控要严格,要有效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要求出发,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按照徐江书记、恩海区长、封波常务副区长和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会议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即采取超常措施,想尽一切办法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全力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

一、务必高度重视

思想上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和松懈,各村(社区)要迅速再安排、再部署,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和最快的效率防控森林火灾风险。

二、从严火源管控

夏防期间,所有林区和林区边缘1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不得带火入林、不得私设电网等,对重要目标、重点路口要定点蹲守、专人把守。行人通行较多的重要路口、林区散小土地庙等祭祀场所要加强管理,高火险时段,要安排守卡人员夜间值守,并做好林区消夏避暑等流动人员管理。

三、宣传教育全覆盖

通过多种手段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各村干部各护林员要进村入户,走一路宣传一路,要召开院坝会群众会宣传,做到会会必讲,入林有短信、活动室外有电子显示屏的村要打防灭火标语,营造浓厚氛围,构建群防群控工作格局。

四、保持高度戒备

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森林火灾“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各级救援队伍要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做好森林防灭火机具装备的补充、维护保养,装车备勤。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各村(社区)要按属地责任快速出动、重兵出击,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五、确保绝对安全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确保扑火队员生命的安全放在指挥扑救森林火灾工作的首位,坚决杜绝扑火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黔江区金洞乡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9日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