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金洞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金洞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009143833L/2023-00008
  • 发文字号 金洞府发〔2023〕2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公文
  • 成文日期 2023-01-30
  • 发布日期 2023-02-16
  • 文件标题 黔江区金洞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黔江区金洞乡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
  • 发布机构 黔江区金洞乡
  • 有效性

黔江区金洞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黔江区金洞乡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


金洞20232

黔江区金洞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黔江区金洞乡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

通  知


各村(居)委会,各办、站、所、队、中心,乡级各部门:

根据黔江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组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为抓好贯彻落实,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黔江区金洞乡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请遵照执行。


附件:黔江区金洞乡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

(此件公开发布)

黔江区金洞乡人民政府        

     2023年1月30日            


      

                                                                                                                                                             

  

附件

黔江区金洞乡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

序号

任务分类

工作内容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责任人

1

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

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发挥好村“两委”、农村党员主力军作用。要充分发挥驻乡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密切关注脱贫户、监测户受感染影响出现的生产生活困难情况,重点做好上门排查、因户施策和协调配合等工作。用好乡村治理“积分制”、“院落制”现有成果,调动农村互助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蔡新红

何春芬

经发办

党群办

谢恒波

周谦

2

落细落实重点人群帮扶责任

重点关注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孕产妇、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脱贫户等人员情况,完善重点人群电子健康档案。要建立村社干部定点对接服务机制,落实“人盯人”定点联系机制,组建1名干部+1名医生帮扶小组,对重点人群落实“干部+医生”帮扶机制,每个帮扶小组联系不超过20户,采取电话、上门等方式主动跟进健康状况并建立应急响应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掌握解决生活和就医困难,以村为单位建立定点联系台账。对遇到特殊困难的脱贫户、监测户,要确保饭菜有人送、药品有人买、重症有人管、农事有人帮。

王鹏

卫健办

毛海超

3

抓好保障医疗物资供应

在药品、设备、人力、资金等方面加大对农村地区支持保障力度,畅通医疗物资购买和配送渠道。重点推进药品配送下沉,向乡镇卫生院、村居卫生室倾斜,方便群众就近问诊用药。对全区偏远地区、60岁以上农村老年人免费赠送医疗服务包。已到位的要及时发放到位,建立发放台账。

王鹏

卫健办

卫生院

毛海超

谢建波

4

推进分级分类救治

统筹城乡医疗资源,发挥医联体、医共体作用,建立三级医院分区包干责任制,畅通村社、乡镇、区县重症患者就医转诊便捷渠道乡镇做好重症患者就医转诊预案。各乡镇要做好医疗急救车辆、转移车辆的储备工作。

王鹏

卫健办

卫生院

毛海超

谢建波

5

加快农村地区老年群体疫苗接种

提升农村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动员引导农村基层组织加快推进农村地区65岁以上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组织专家组科学判定禁忌症人员,详细记录不能接种疫苗原因,确保老年人疫苗应接尽接。

王鹏

卫健办

卫生院

毛海超

谢建波

6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稳产保供

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保障冬春农业生产。要抓实冬季蔬菜和畜产品稳产保供,充分考虑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尽可能把供给量备充足,毫不放松抓好重点人畜共患的防控,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及早谋划农资需求调度,做好农资保供和应急配送。

高树林

农业服务中心

李秋波

7

加强返乡人员管控

摸清返乡人员情况,各乡镇街道要督促以村为单位建立返乡人员台账,并做好健康监测措施落实情况监管。倡导引导返乡人员自觉居家健康监测3天,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杨向东

平安办

兰习航

8

持续做好宣传引导

用好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LED、流动宣传车等传统媒体,持续加强不聚集和科学用药就医等防控知识宣传;加强农村地区赶集、走亲访友、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管控,适当降低聚集性活动开展频率;各乡镇街道18日前务必全覆盖召开群众会、院坝会等,认真解决农民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传播正面声音,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高树林


乡村两级驻组干部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