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金溪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金溪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

日期:2020-09-22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

嬢嬢,我们是金溪志愿者,我们今天主要是宣传‘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相关知识,你看嘛,这个宣传资料上的写的‘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大概的意思就是说我们吃的每一口饭、穿的每一件衣服都是很多人付出了辛苦劳动和心血的,我们要节约,不要铺张浪费,要从日常生活、穿衣吃饭这些小事做起”。“我是农民,也过过灾荒年的,我晓得粮食生产这些不容易,很辛苦,我平时都不浪费粮食”。“嗯嗯,嬢嬢你回去了,把这个资料也给你们屋头人宣传一下,特别是小娃儿,一定教育好他们要珍惜粮食,坚持光盘行动”。

918日,金溪镇利用赶集日,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不少赶集群众驻足观看。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自觉节约粮食,抵制铺张浪费。活动现场,群众均表示将自觉做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宣传者。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金溪镇通过LED屏、微信群、群众会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镇积极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人人参与、家家行动、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