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邻鄂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邻鄂镇>动态

邻鄂镇集中整治人居环境

日期:2020-12-18

结合“支部主题党日”确定的活动主题,12月15日,邻鄂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生、卫生院职工及群众共计200余人,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活动中,各志愿者按照事先划分的责任区域进行“大扫除”,大家手持火钳、扫把、垃圾袋等保洁工具,重点就水渠堰塘、集镇背街小巷、麻沙公路沿线、机关大院、脏乱差的农房周边等地的白色垃圾、杂物、杂草逐一进行细致清理,经过2个多小时的整理清扫,使得责任区域内的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清扫过程中,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志愿者们,还不时对周边的群众进行劝导教育,发放倡议书300余份,主要领导还带头清理路边破损广告,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来感染周边群众,培养群众的爱卫意识和文明生活习惯,让更多村民自觉参与到环卫保洁中来,齐心协力守护共同家园,在辖区逐步形成全镇参与、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积极鼓励大家以干干净净的卫生环境和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喜迎元旦佳节的到来。

据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邻鄂镇一直在进行,该镇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积极完善好常态化保洁和职工到村到组责任机制,确保任务清楚,责任明确,推进有力,为建设靓丽整洁人居环境、共同建靓塞上邻鄂出好力、带好头、起好步。(通讯员 杨雪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