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马喇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马喇镇>动态

马喇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

日期:2020-09-09

为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大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不断健全完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食品药品安全整体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基本相适应。

一是推进风险评估和标准制定行动。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风险评估,定期通报信息,发布预警信息。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工作;二是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贯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督促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三是推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充分利用阳光餐饮信息平台,提高餐饮服务智慧化管理水平。大力推广“明厨亮灶”,鼓励采用“互联网+明厨亮灶”;四是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严格落实保健食品标识和警示用语标注规定,规范企业保健食品营销行为。严厉打击无证生产、非法添加、假冒注册批文、欺诈和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利用保健食品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五是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国家集中采购药品专项检查和中药饮片质量、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医疗机构不按规定储存药品和使用过期药品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专项检查;六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落实“处罚到人”、从业禁止、从重处罚有关规定,大幅提高违法成本。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完善部门之间联合执法、信息交流、案件通报等制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