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马喇镇>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马喇镇>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 索引号 11500114009143470Q/2024-00001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4-01-02
  • 发布日期 2024-01-02
  • 文件标题 马喇镇总河长2023年度履职情况公示表
  • 发布机构 黔江区马喇镇
  • 有效性

马喇镇总河长2023年度履职情况公示表



马喇镇总河长2023年度履职情况公示表


姓名

职务

履职情况

备注

郑军

镇党委书记、镇总河长

2023116召开马喇镇20231季度河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总结2022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对新一年的河长制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对20231季度河长制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2023214日,对马喇河、大干溪河开展巡河,并督查村级河长制开展情况。


2023315日,对马喇河开展巡河,此次巡河发现居民聚集河段水面存在白色漂浮物,对已发现情况进行处理,并通知相关管理人员加强河道卫生管理。


2023418日,对肖家沟开展巡河,并督查肖家沟相关村级河长工作开展情况。


2023515日,对马喇河开展巡河,并对河道沿线农户进行宣传,严禁破坏河道生态。


2023614日,对大干溪河开展巡河,此次巡河发现大干溪河部分河段存在堵塞,对堵塞河段开展清理工作,保障河道畅通,做好防汛工作。


2023717日,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进行传达,对河长制工作做出总结,提出半年河长制工作要求,同时做好防汛宣传,注意关注暴雨天气预警,整理相关防汛物资,做好防汛准备。


2023816日,对马喇河、大干溪河、肖家沟开展全面巡河工作,指导相关村级河长工作开展,要求加大巡河力度,河道清洁人员履职,维持河道清洁。


2023912日,对马喇河开展巡河,查看河道畅通情况,清理河道淤泥、杂草。


20231017日,对肖家沟开展巡河,查看河道清洁及畅通情况,要求河道相关村级河长加大巡河力度,向农户宣传爱护河道环境。


20231113日,对大干溪河开展巡河,查看河道清洁洁及四乱问题排查。


20231213日,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对河长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作出总结,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


陶铝

镇长、镇总河长

2023116召开马喇镇20231季度河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我镇河长制工作重点,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强化各级河长责任。


2023221日,对马喇河开展巡河查河,发现河道存在河道清洁问题,通知河道清洁人员整改,并要求相关村级河长落实河长制工作。


2023320日,对大干溪河开展巡河,并对沿线农户进行入户宣传爱护河道,首先做到不乱排、不乱扔,维护大干溪河道清洁,保证水质的良好。


2023418日,指导各村级河长河长制的开展,对相关的资料、记录做出了规范要求,同时要求各村级河长加大巡河力度,保证其巡河的有效性。


2023523日,对肖家沟开展巡河,发现河道零星垃圾,现场处理,并清理河长制公示牌,保证公示牌周围无遮挡物。


2023620,对马喇河开展巡河查看河道是否存在堵塞的情况,为防范汛期到来做好准备,并向沿线农户宣传汛期即将到来,做好防汛准备。


202373日,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要求加大河长巡河力度,同时作好暑假期间防溺水安全宣传。


2023822日,对大干溪河开展巡河,查看河道清洁状况,以及河岸情况


2023920日,对马喇河开展巡河,河道发现漂浮物,通知河道清洁人员清理,要求河岸居民爱护河道环境,保障河道的基本卫生。


20231012日,召开镇村两级河长会议,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开展,要加大向农户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农户爱河道、护河道,形成全民护河的良好风尚。


20231121日,对肖家沟开展巡河,对发现的河道垃圾进行清理,


20231213日,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对河长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作出总结,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