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魅力黔江/黔江画册

三岔河城市客厅

日期:2017-07-31

如果把黔江看作是“微缩版”的重庆,三岔河片区无疑占据着黔江“解放碑”的地位。三岔河景区位于黔江老城中心位置,由西沙桥、新华桥、闸桥围合而成,水域面积77676.3平方米,有亲水栈道、风雨廊桥、艺术墙景观雕塑、景观灯饰、音乐喷泉等景观。

规整的河堤花红柳绿,仿古风格的商铺住宅鳞次栉比,河岸两旁的亲水栈道上游人如织,三岔河景区展现在公众面前的是一派如《清明上河图》般的繁华盛景。亲水栈道三岸总长约1700米,为充分展现其亲水性,栈道面与常水位距离约为30厘米,同时在民族文化宫处加宽栈道,形成景观节点,给游人充足的观赏空间。

风雨廊桥是一座极具巴渝特色的仿古建筑,通过洗墙灯、轮廓灯、泛光灯等多种灯具的装饰,使其成为三岔河项目中最具观赏价值的核心景观。三岔河沿岸具有典型的西南传统屋面构造形式的土家族风格建筑,实现了三岔河整体景观效果的提档升级。

每每华灯初上,随着激荡起伏的音乐,三岔河“城市客厅”开启的音乐喷泉总会成为游人关注的焦点,其惊艳与磅礴大气的多重变幻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作为渝东南最大最美的音乐喷泉,该喷泉总长120米,主体水型由气爆喷泉和数控喷泉配合变频技术组成,中心喷泉“擎天玉柱”最高达110米。另外,柔美的数控、多样布置的气爆、高亮LED变色灯配合激光表演、水幕投影等多种设计元素组合,充分展现出该喷泉的艺术魅力,让黔江“城市客厅”变得如梦如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