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已归档)

舟白隧道有望12月底恢复通车

日期:2021-11-10


舟白隧道是连接黔江新老城的重要交通要道,自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应急抢险工程以来,项目有序推进,有望于今年12月底恢复通车。

11月8日,记者在舟白隧道安全隐患整治应急抢险工程看到,隧道口的消防水池已经初步成型,工人们正在绑扎钢筋。隧道内,3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边沟的清理和路面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自8月10号开工以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目前已完成了隧道内注浆、防水和防火漆等施工。接下来,按照倒排工期,我司将对隧道内路面和通风照明进行施工。

据悉,舟白隧道安全隐患整治应急抢险工程总投资约2600万元,合同工期180天,主要包括隧道整治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消防工程、机电工程等建设内容。其中:隧道结构设施整治长1472米、路面整治17571平方米、新建消防水池1座等。项目实施以来,区城市管理局将该项目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全力推进施工进度,回应群众关切。

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结构部分已施工完毕,正在开展路面施工。为切实保障市民出行需求,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区城市管理局充分优化了施工方案,计划在12月底前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