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已归档)

粗心大意转错款 民警快速帮追回

日期:2021-11-26

“太感谢你了!黄勇警官,感谢你帮我们挽回了8万多的损失……”11月23日上午,在黔江区公安局正阳派出所里,市民携费女士带着一面印有“躬身办案勇当先 忠诚为民心无私”的锦旗,向民警黄勇表示感谢。

费女士是黔江区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今年11月17日,她向相关采购企业支付了一笔88020的货款,由于失误,将这笔钱转到了江西省一家建筑工程公司。公司发现后,立即向正阳派出所报案,请求公安机关协助追回这笔款项。

接到报案后,民警黄勇立即了解事情经过,随后联系了江西的建筑公司。对方得知情况后表示会查看公司账户信息,如果属实愿意退还款项;但同时表示,希望黄勇将警官证展示给该公司以确认不是骗子。面对对方的顾虑和要求,黄勇大方出示了警官证,消除了对方戒备。随后,该公司表示会走流程退回款项。

18日,距离报警不到24小时,费女士所在公司便收到了退款。这时,费女士心中终于松了一口气。

“警察同志真的太负责任了,能把钱找回来,真的非常感谢!”面对费女士的感激和锦旗,黄勇表示:“为群众排忧解难,服务于群众,本来就是我们警察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