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点赞设立吸烟区 市民表示很便民

日期:2021-01-21

市民主动到吸烟区吸烟

近段时间来,黔江区在城内各大人流密集路段增设了吸烟区,为吸烟者提供了指定的吸烟场所,记者通过蹲点观察,发现已经有很多市民在看到吸烟区后,主动选择到吸烟仓去过过烟瘾,这样将更有利于倡导广大烟民文明吸烟,对于不吸烟者和公共环境都是一种保护。

“我是一个鼻炎患者,对空气质量的要求很高,对烟味很敏感,有时候走在大街上,吸烟者的烟味飘过来都会很受不了。现在有了吸烟区,吸烟者有了在公共场所特定吸烟的地方,对于不吸烟的人和吸烟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市民李女士说道。

“随着吸烟区增设以来,我发现有很多吸烟者都会主动到吸烟区吸烟,我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吸烟者主动到吸烟区去过烟瘾,我们的城市会更加文明。”在大什字附近上班的曾女士说道。

“其实我也不想因为吸烟而影响别人,毕竟二手烟对身体不好,现在城内有了吸烟区,几分钟地时间就抽完了,烟头也有了去处。”吸烟者刘先生说,吸烟区将吸烟者和非吸烟者有效地分离开来,不仅有利于保护非吸烟者,也更利于改善空气质量,提升环境卫生,减少烟头的乱扔。(记者 代娟 实习生 方偌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