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为居民免费发放垃圾桶 从源头上助力垃圾分类

日期:2021-03-30

为居民免费发放垃圾桶

3月27日,在黔江区舟白街道辖区一小区内,黔江区城市管理局联合重庆市环卫集团,通过在小区给居民免费发放垃圾桶,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从源头上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每户居民免费发放两个崭新的垃圾桶,并通过设置垃圾分类知识展板、游戏互动奖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居民从源头上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我们每户领到了两个垃圾桶,垃圾桶上还有功能的标识。今后,我们仍垃圾的时候,尽量按照垃圾桶上功能的标识进行丢垃圾,逐步养成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真正做到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领到垃圾桶的居民说。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两分类”垃圾桶共计500个,分别用于投放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两种不同颜色的垃圾桶身上分别印有醒目的标识,提醒居民分类投放,自觉做好垃圾分类,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市环卫集团黔江垃圾分类项目现场负责人艾林介绍,垃圾桶投放工作从27日开始,接下来,还将会逐步加强宣传,加强桶边的督导情况,逐步实现6个街道的垃圾桶发放工作。(记者 刘旭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