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城市创建

区城市管理局细化“城市三管”

日期:2022-07-19

为常态化开展城市管理执法体验、城市众管、文明我点赞等市民互动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共管共建的城市管理范围,区城市管理局从三个方面细化城市管理。

“细管”有力。坚持城乡环境一体发展,细化《考核方案》,“月考核、季通报”推动城乡环境全面提升。深化网格管理,全面推行“马路办公”,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解决在一线,问题整改率达100%。

“智管”有效。地理信息数据覆盖建成区23.8平方公里,与公安视频监控系统全面互享,化粪池监测、路灯控制、环卫车辆监控等基本实现智能化。数字城管平台高效运转,问题发现、处理、反馈等流程“闭环”运行,案件结案率达94.8%以上。

“众管”有为。全面推行“门前三包”“五长制”,城市管理部门和各行业部门认真履行主管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记者 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