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已归档)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专家组来黔江区核查

日期:2020-06-05
6月4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室主任杜加强率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专家组一行来到黔江,就黔江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核查并召开现场核查会。黔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参加相关活动。
刘毅向专家组一行简要介绍了黔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了黔江区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情况。他说,近年来,黔江区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底线,以创新体制机制为抓手;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引擎,实现了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互促双赢;以环境深度治理为载体,打造武陵山区生态安全屏障;以全民共建共享为目的,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
刘毅表示,黔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考核指标均已达标,下一步,将以此次现场核查为新起点,持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巩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污染治理与风险防控两不误。
专家组认为,黔江区生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绿色发展成效明显,生态环境宜居宜业,创建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亮点突出。
会后,核查组一行还先后来到黔江区生活垃圾填埋场、金溪镇长春村蚕桑基地、水田乡大堡矿山、冯家街道寨子社区等地,对黔江区垃圾渗滤液处理、自然生态保护、生态经济发展、生态文化培育、城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