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双拥模范城

黔江区创建市级双拥模范城检查考评汇报会召开

日期:2019-09-26

9月25日,黔江区创建市级双拥模范城检查考评汇报会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市双拥办主任、市双拥工作检查考评组组长宁光贤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余长明汇报黔江双拥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卫东、陈加旭、姚正荣等参加会议。

余长明在汇报中说,黔江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创建国家级、市级双拥模范城作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有力抓手,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持续加强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着力为驻黔部队解难题、办实事,军地携手合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深”新篇章,双拥工作发展呈现更加坚实有力的良好态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黔江区将按照检查考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常态化抓创建、制度化抓双拥、特色化抓发展,推动军地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全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宁光贤对黔江区双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黔江区双拥工作和创建活动,制度机制完善,工作保障有力,创建氛围浓厚,活动形式丰富,政策落实精准,在国防事业、军民共建、拥军优属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而扎实的工作,地方为驻黔部队官兵、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创造了良好环境,部队官兵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等中心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果,得到了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同,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值得总结推广。希望黔江区瞄准更高目标,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增添工作举措,解决困难问题,不断创新拓展双拥工作,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和国防建设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黔江区已六度荣获“重庆市双拥模范城”称号,当前正围绕实现市级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目标,抓难点、创特色、求跨越,奋力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

市级双拥模范城检查考评组全体成员、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记者 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