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双拥模范城

城西街道倾力打造“双拥”亮点

日期:2019-09-26

近日,笔者从城西街道获悉,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街道群策群力,倾力把迎宾社区打造成“双拥”亮点。

据了,街道筹集资金100余万元,在迎宾社区打造了“双拥”模范一条街,建立了“双拥”宣传走廊,营造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开办“爱心理发室”,为现役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理发提供半价优惠服务;引入社工机构,探索“社会工作+双拥”模式,开展入户走访、帮扶、了解退役军人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服务,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建设1000余平方米的民兵应急连阵地,设立了“两室一站一库一家”(即:办公室、资料室、双拥工作站、应急物资储备库、民兵活动之家),储备了多种应急抢险物资,为促进和巩固民兵组织,提升民兵战斗力提供了坚强保障,充分发挥了民兵在维护社会稳定、抢险救灾中的主力军作用。(通讯员 陈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