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区“四大家”领导检查督导二季度重点项目

日期:2020-06-05

坚定有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

6月4日上午,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率队检查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区领导高苏秦参加。

重庆至黔江铁路黔江标段全长25.56公里,位于城南街道青杠马家桥的站前13标项目第一根桩于近日完成浇筑。寨子大桥是市级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创建的重大项目,目前形象进度38%,预计年底竣工。余长明一行来到项目现场,听介绍、看图纸、问情况,检查督导项目建设。余长明说,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希望建设单位确保质量、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把建设进度赶上来;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协调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全力以赴配合征地拆迁等工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如期完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活力。

重庆海通茧丝绸全产业链项目选址黔江南互通西侧,总投资3.5亿余元,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蚕茧丝绸产业基地和蚕茧、高品位生丝生产出口基地。六九公司50万头无抗生猪肉食品基地位于冯家街道,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黔江研发基地和配套子项目即将全面启动。余长明一行来到项目现场,检查督导项目建设,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说,企业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启动和推进项目建设;相关单位要落实政策、主动服务、全力配合,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当天,余长明一行还来到正阳街道板栗山安置房施工现场,检查项目进展,开展现场办公。余长明指出,安置房建设是重大民生项目,要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同步推进配套建设,更好满足群众的居住需求。

余长明在检查督导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保安全、提质量、赶进度,合力推动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为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渝东南中心城市建设注入强大活力动力。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强管理、搞建设、抓发展,坚持质量底线,强化安全措施,注重环境保护,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各相关单位要强化服务保障,注重协作配合,积极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重点项目建设早投产早达效。(记者 梅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