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余长明到金溪镇调研脱贫攻坚并走访贫困户

日期:2020-07-15

补齐工作短板 关心生产生活

统筹抓好战疫战贫战汛各项工作

余长明走访看望金溪镇平溪村1组贫困户黄朝光

7月14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到金溪镇调研脱贫攻坚、防汛抗旱等工作,并走访看望部分贫困群众。

“产业发展得好不好?家里还有哪些困难?”余长明深入金溪镇平溪村、清水村,走访看望了龚节林、黄朝光、张朝斌、田景松等贫困户。每到一户,余长明与大家拉家常算细账、谈产业话发展,详细询问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保障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当看到大家不等不靠的生活态度、日益改善的生产生活状况,他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创造更加美好生活。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摸清底数,聚焦突出问题,增添过硬举措,抓好扶贫政策落实,加强群众教育引导,关心群众冷暖,补齐工作短板,深化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打好深度贫困攻坚战。

连日来,金溪镇遭受多轮强降雨过程受灾较重,正全力投入到灾后重建。一路上,余长明实地查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详细了解防汛救灾措施落实和灾后重建等情况。他要求,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灾后重建等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全面降低汛情影响,最大限度把损失弥补回来,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余长明在调研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抗旱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持续提升产业扶贫覆盖面,强化利益联结、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实现就地脱贫、高质量稳定脱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全力做好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工作,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罗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