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余长明:统筹抓好饮水工程建设和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2020-07-21

余长明在罗家堡水库调研时强调

统筹抓好饮水工程建设和防汛救灾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余长明在罗家堡水库调研

7月20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罗家堡水库调研项目建设和防汛救灾工作。区领导高苏秦参加。

在建的罗家堡水库是一座具有农业灌溉和供水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工程。坝址位于马喇镇,距黔江城区约40公里,控制集雨面积为25.7平方公里,水库总库容1073.3万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2.6万亩。

余长明深入水库项目现场,查看挡水坝、溢洪道、引水隧道、取水塔等枢纽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听取马喇镇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他说,罗家堡水库工程是区级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对于解决区域农业灌溉、场镇供水和人畜饮水有重要意义。相关单位要加快工程进度,协调各方资源,确保水库建设按时完工;要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顺利。

余长明在调研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统筹抓好饮水工程建设和防汛救灾工作,夯实饮水安全保障,确保安全度汛。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饮水安全,加快项目建设,补齐工作短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扛起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加强预报预警,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应急准备,强化应急处置,坚决防止因灾害性天气引发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梅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