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阿蓬江镇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日期:2020-09-28

    9月27日,阿蓬江镇举办了一场《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重庆市光界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静一主讲。全镇干部职工、镇级部门负责人、村居委干部、调解员等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上,张静一律师从基础知识、编纂历程、法典构成、内容解读四个方面入手,认真详实讲解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及编纂历程,结合具体案例,对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分编的重点法条进行了解读,并围绕高空抛物、婚姻家庭关系、民间借贷、土地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提问交流,对干部职工在实际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为运用《民法典》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曾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