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重庆市黔江区消费扶贫周启动

日期:2020-11-09

消费扶贫 与你“黔”行

启动仪式现场

11月7日,由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指导,黔江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消费扶贫、与你‘黔’行”重庆市黔江区消费扶贫周在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正式启动。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黄长武,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出席。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主持启动仪式。

“决战贫困,是最紧迫的政治责任;竞进小康,是最光荣的时代使命;消费扶贫,是最直接的帮扶善举。”余长明在致辞中说,消费扶贫在产业扶贫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实现贫困地区产业循环的重要链条。本次举行的扶贫周活动,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必将进一步拓宽黔江山地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产品竞争力与知名度;必将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必将进一步增强企业及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助推脱贫的社会责任感;必将进一步为黔江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衷心希望各界人士作为黔江直播的“看看团”、贫困群众的“帮帮团”、扶贫产品的“买买团”,共同携手为扶贫事业贡献力量。同时,黔江也将举全区之力,不断夯实产业基础、提升产品质量,以最优质、最绿色的舌尖美食,回报社会各界对黔江脱贫攻坚的帮助与厚爱。

仪式上播放了黔江区扶贫历程宣传片,宣读了《黔江区消费扶贫倡议书》,帮扶黔江单位代表作了发言。与会嘉宾共同按动启动装置,开启了这场消费扶贫盛事。

据悉,黔江区消费扶贫周是重庆市消费扶贫周系列活动的黔江专场,从7日到13日,为期7天。活动期间,将举行黔江扶贫农产品专场直播、市级深度贫困乡镇金溪镇扶贫产品专场推介、黔江区扶贫产品(绿色食品)专场直播、黔江鸡杂专场直播、黔江猕猴桃专场直播等13项活动,市民可线上、线下选购来自黔江的150多款特色扶贫产品,并享受8.8折优惠。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和重庆市消费扶贫馆是目前中国西部地区最大的消费扶贫场所,内设中国西部11个省(自治区)省级馆、重庆市33个区县馆。(记者 梅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