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鹤新来黔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0-11-13

抓实定点帮扶 深化企地合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朱鹤新与沙坝镇木良村互助养老中心老人亲切交谈

11月11日至12日,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鹤新深入黔江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任生俊,集团办公厅、党群工作部、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负责同志参加。重庆市扶贫办副主任黄长武介绍重庆市脱贫攻坚和中信集团定点帮扶情况。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及有关区领导陪同或参加座谈。

初冬暖阳里,沙坝镇中心学校内书声琅琅。朱鹤新走进校园,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硬件设施和文化建设情况。黔江区教委和学校负责同志介绍,中信集团援建的中信科普楼即将全面投用,学生们免费读上了中信集团捐赠的爱心书籍。朱鹤新欣慰地说,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切实抓好教育扶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条件,扩大办学规模,提升教学质量,用好教育扶持政策和教育资源,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多优质教育资源,通过读书摆脱贫困改变命运。

“你们身体好吗?过得怎么样?”在中信集团援建的沙坝镇木良村互助养老中心,朱鹤新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心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在贫困户杨顺才、侯国云家中,朱鹤新走访慰问、嘘寒问暖,实地了解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得知侯国云患有白内障,朱鹤新关心询问病情,鼓励他保持积极心态,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病魔。朱鹤新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中信帮扶干部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在脱贫攻坚冲刺关键阶段,驻村帮扶干部要保持中信作风,用辛苦指数换取脱贫攻坚高质量。

产业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举措。在城南街道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恩泽苑”、濯水古镇,朱鹤新实地调研了社会扶贫基地项目和“旅游+扶贫”文旅融合项目情况,听取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规划开发情况介绍。他说,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是实现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要培育丰富业态,通过扶贫车间、电商平台、产业基地等,积极打造就业渠道,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参与进来,让群众能就业、增收可持续。

在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余长明汇报了黔江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代表全区各族人民对中信集团真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任生俊就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推进人才交流、深化项目建设提出要求。朱鹤新指出,黔江自然风光秀美,生态资源富集,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发展扎实,干部群众凝聚力向心力强,脱贫攻坚和旅游开发等各项工作实绩好。中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信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攻坚态势,抓实定点帮扶,深化企地合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携手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希望与黔江区一道,统筹用好各方资源,加快合作项目建设,探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和社会主义农业现代化有效衔接试点,做优做美文旅融合、城乡融合文章。(记者 罗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