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来黔调研

日期:2021-03-25

在民族中学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看望学生

3月23日,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到黔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沈金强,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黔江区领导姚登惠、孙天明参加调研或会议。

在黔江区民族中学,吴晓青一行来到初2020级“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看望在读学生。自2013年以来,“思源佑华教育移民计划”已在黔江实施开设“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13个,6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得到在城区学校就读机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吴晓青亲切地和孩子们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他们从偏远乡镇来到城区学校上学的经历,详细询问思源班教学管理工作及教学设施的配备等情况,对黔江区扎实开展“思源项目”情况表示肯定。

在民建会员创办的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吴晓青走进生产车间,查看玻纤及其制品的生产流程,了解产品市场销售和企业经营情况,听取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企业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提升技术水平、深挖产业潜力,把产业做大做优做强。重庆弘帆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武陵山区首个集生态农业开发、国家级蚕桑生物产业园以及休闲娱乐、旅游度假于一体的“天然氧吧式农业园”。吴晓青来到菌园基地,查看木耳、香菇等食用菌生产流程,了解产业带动群众致富情况,称赞该产业走了一条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上实现了“多赢”。

座谈会上,吴晓青认真听取了民建黔江区委会工作汇报和部分会员的发言,代表民建中央向黔江民建会员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民建黔江区委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民建中央、民建市委会和中共重庆市委、中共黔江区委的重要指示精神,筑牢政治思想基础,聚智服务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工作质量,高质量发展会员,紧扣全局、发挥特色,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民建黔江区委要继续保持良好传统,充分发挥民建优势,在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关注民生等工作中尽职担当、务实举措。广大民建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在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奋勇争先。(记者 梅佳 文/图)